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自助旅行】用雙腳挑戰全世界
2014-01-31
人氣 7050
留言數 0
 
 
 
 
 
 
 
 
 
 
 
 
 
 
 
 
 
 
 
 
 
 
 
 
 
 
 
 
 
 
 
 
 
 
 
 
 
 
 
 
 
 
加拿大開創自我旅遊新格局Part1~~
本專欄作者:Ace Chen
分享到
 

 

【個人旅遊的一貫初衷,那就是--說走就走~~】

2013/11/26  加拿大{溫哥華}

旅行沒有事前準備、又不上網做功課、訂飯店、訂機票等  已經是我的旅遊常態了。也或許過往的經驗告訴我,事前準備在多,常常到了當地還是要從頭問起,似乎有點重複做工之感,索性就來個隨興旅遊,還省去些事前的準備時間、過程中反而多了刺激感,往往旅遊發展都超乎我想像。

在我過往的旅遊文章都有談到相關的事項,在此不再贅述。而這一次的加拿大之旅,也秉持著我的一貫初衷,不按他人的牌理出牌,僅帶著行李就出發了。

 

【下圖】  公布答案!終於知道我的行李多重啦!原來是12.9公斤~~

 

【下圖】  準備品嚐飛機餐~~

 

 

【下圖】  從台灣到溫哥華飛行時間約十小時,真是折騰人啊~~

 

 

【抵達溫哥華機場~~】

在經過十小時又十分鐘的長途飛行後,終於抵達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了。一下飛機後,看到整個機場壯觀的氣勢、與花巧思的精心布置,當下搭長途飛機的疲憊感頓時都不見了,整個人精神都為之振奮了起來。內心直想:「光是機場就如此的吸引我了,那這國土廣闊的北方之境會是個怎樣的國家呢?真的是迫不急待想要進入這個國度好好一探究竟。」所以藉此我能體會出,為何會有「機場是國家的門面」此等說法,還真不無道理。

所以我說,甚麼叫做發展觀光?決不是口號而已。因為光憑我在加拿大機場這樣的感受,就足以說明一切。我的個性是很龜毛、且注重細節,那運用於旅行方面,首重機場動線。個人對於機場動線的規劃只能用"挑剔"二字形容,因為這攸關著每個旅客到此國的第一感受,所以每到一個機場我一定都會仔細觀察之。而在溫哥華機場內部,個人認為動線設計真的很方便、且簡單易瞭,尤其是路線指示牌。因為此標誌是為旅客指標方向所用,每個人下飛機後的一舉一動、包含往左、靠右、直行、後退,都是照表操課,不可忽視之。

我想加拿大人都有設想到此點,所以機場的指示牌上面都有中文、英文、和法文(加拿大有些區域是說法語,如魁北克省),所以根本不怕不知道要怎麼走。甚至於在機場裡都不時聽到有人講中文、和台語,猶如置身台灣。

【下圖】  趕快動動僵硬的身軀,因為機場到囉~~

 

【下圖】  機場內部用鋼骨結構支撐整體,此等感覺看了讓人有種"安心感"~~

 

 

【下圖】  每根鋼骨都如此"粗勇",真的是"安全係數"超標歐~~

 

 

【下圖】  旅客魚貫地進入機場內~~

 

【下圖】  請欣賞加國機場設計的"熱帶雨林"之美吧~~

 

【下圖】  此為從二樓俯瞰一樓處~~

 

 

【下圖】  此為廁所處~~

 

 

【下圖】  準備入關囉~~

 

【下圖】  運氣不錯,等候區沒啥人排隊;但如此的空曠區域,更能感受此機場的面積廣大~~

 

 

【下圖】  來機場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啦~~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

 

 

 
2014-01-31
人氣 7050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2013年旅遊大回顧~~
下一篇: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觀後感想~~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