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自助旅行】用雙腳挑戰全世界
2013-08-31
人氣 4416
留言數 0
 
 
 
 
 
 
 
 
 
 
 
 
 
 
 
 
 
 
 
 
 
 
 
 
 
 
 
 
 
 
 
 
 
 
 
 
 
 
 
 
 
 
"國寶"來了啦~~
本專欄作者:Ace Chen
分享到
 

【太和國寶廟~~】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山腳村7鄰81-3號

電話:03-3246560

國父、 蔣公銅像來由}

【下圖】  此為 國父、和 蔣公的銅像~~

據住持口述:國父的神像是住持在民國78年所接受到的使命,目的為要傳承 國父的「中山脈」。而 國父也告知住持要找他的銅像(也包含 老蔣總統),但不是要全身,只要半身即可;而住持接受到 國父的託付後,也開始去尋找;但當時卻難以尋找,據住持口述,因為在當時不論是學校或機關,都沒有在放置銅像了,所以住持頗為苦惱。

據住持口述:歷經十年後(也就是民國88),住持巧遇在製作銅像的老闆,而這位老闆也剛好是開模製作銅像來供給全國的學校以及總統府、中山堂等的供應商。當住持詢問老闆可否再次幫忙製作銅像時,當下老闆是有點為難,因為他已經把模具都放在地下室用土掩埋;而住持詢問可否開挖時,此時老闆卻說:「要挖也可以,因為我有小型的挖土機。」當兩人達成共識,住持也找個好日子,就把模具開挖出來,順利製做了此銅像。

據住持口述:照片中的銅像,材質不是銅的,是玻璃纖維製作,實在是因為經費問題。在底座的木箱,尺寸和我們之前在中山堂、中正堂看到的,是一模一樣的。住持則製作了 國父和 老蔣總統的銅像各十個,木箱也都各十個;一直到民國九十年,把銅像開光點眼後,才開始供奉在廟裡。

說真的,真要一個人持續找一個物件十年真不簡單,這真是在考驗人的耐性。個人認為,這或許是住持的堅持、和模具老闆的幫忙、外加 國父的指引,才能在十年之後把住持和製作模具的的老闆兩人牽引一起,否則一般人可能早就放棄囉!

對於 國父或 老蔣總統的稱謂,到底是要寫中華民國國父或是用其它方法來形容較好呢據住持說法,此時 國父給了他感應,要他寫「中華國主」即可;而 老蔣總統則自稱自己為「仁德真君」。

據住持口述:老蔣總統「仁德真君」稱為由來,據住持口述,因為 老蔣總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無條件投降後,他則不計前嫌,把數十萬的日軍給遣送回日本,並沒有報復之行為產生,所以才會有「仁德真君」的稱謂。

據住持口述:現在我們最主要就是要傳承「中山脈」,來護國護民,保家佑國;而這個國,就是「中華民國」,這當中沒有所謂的政黨、派系問題,更沒有藍綠之分,真是符合了 國父的「世界大同」的理論。

而在廟中,更有許多之前的國防部長、參謀總長、總司令等高階將官都曾到訪此廟。

【找地建廟來由~~】

【下圖】  難得的好風水,可是需要有緣人的歐~~

至於為何要建廟於此呢?那就不得不提到找地的過程了。原本這塊地是私人地,而當太和國寶廟還未建時,此地下方有個土地公廟,當住持找地時,碰巧經過這邊,就得到土地公的感應。

土地公詢問他說:「我這塊地的風水很好吧!

住持則說:「真的很好!

而土地公再說:「我再帶你去看另一塊地,風水比我這快更好,我也已經在此等你、也幫你看管此地360年了。」

但找到地了,還必須尋找地主買地,這才是重點所在。也所幸地主的努力與朋友的幫忙,終於找到地主了,此時就開始了所謂的【斡旋】階段。

住持問地主:「你這塊地要賣嗎?

地主回說:「要賣,但價錢不便宜。」

地主則反問說:「你是要幹嘛用?

住持說:「母娘要來此,我要建廟用。」

地主則說:「原本我一坪是要賣三萬五,給人做風水用(也就是提供他人土葬使用),那既然是母娘要使用,那我就便宜賣,一坪兩萬就好。」

也因為母娘的感召,讓購地過程很順利的完成,住持也購買了兩百坪土地,在民國84年,建廟於此。

而此廟的地理風水之特殊,連在之前的陸軍總司令湯曜明(以下簡稱湯)都曾到此探訪,還詢問住持一些問題。

湯問說:「你知道這塊地的特殊性嗎?

住持回說:「我知道啊!此為桃園縣的置高點之一,附近有機場與防砲,也是國防的要點之一。」

湯則再問說:「你既然都知道,為何還要建廟於此呢?

住持回說:「這是 母娘的旨意,我也只好聽命於祂。」

可見得 母娘建廟於此,別無他因,為的是要能在置高點處,保護底下的百姓,所謂是「用心良苦」啊!而廟裡 國父和 老蔣總統供奉在左右兩旁,也是母娘的旨意歐!

【廟名由來~~】

為何叫國寶廟?據主持的說法此廟的名稱純粹是按照 母娘的旨意來命名。

【下圖】  此為大門與廟名所在~~

【下圖】  大門樑柱~~

【下圖】  廟外景觀與廟內供奉神明全覽圖~~

{門外財神爺的由來}

和此 財神爺的相遇,也是機緣的牽引之下。住持有一次經過林口時,突然感應到有奇妙的神力發出一到金光給他,指引前往,而住持也就順勢到了當地。

此時 財神爺就問說:「我在此你沒看到嗎?

住持說:「有啊!見你在此好好的被供奉在店裡。」

而此時身邊的大師姐則說:「這尊 財神爺看起來好舒服,我們去問老闆願不願意割愛賣給我們。」

一問之下,才知道老闆原本只是要把此 財神爺當藝術品在賣,既然買家上門,談妥價錢後就爽快答應賣出,而住持就把 財神爺請回去,開光點眼後供奉在廟中。

蟾蜍仙祖由來}

此為藝術品,材質為台灣黃石,經過住持的開光點眼後,供奉在廟中。據住持口述,此 蟾蜍仙祖原本是妖怪,專門在搶食他人的金銀財寶,但祂只進不出,經過八仙之一的 韓湘子(又稱韓祖)降魔除妖和感化後,要求牠之前搶的都要還給人民,而且不能再為非作歹,最後把祂降伏在身邊,成為 韓湘子腳力(台語,也就是得力助手之意)

所以現在在民間可以看到很多生意人在店家都會供奉蟾蜍,嘴巴都會咬個銅錢,其目的就是防止牠把錢財給吞進肚中,也就是上述故事的由來。

十八小王爺}

最右邊兩尊和最左邊一尊,為 十八小王爺的神像,總共有十八兄弟,為 三官大帝的子孫,是住持到韓國朝聖,從韓國請回台灣供奉。正中央為 三太子,腳踏風火輪,據說可以一小時跑千萬里,比騰雲駕霧還要快十倍。

{龜龍聖母、瑤池金母、天上王母 }

【下圖】  上面三尊母娘為正殿的供奉神明~~

對應虛空無極四字。此(第一個字)的解釋為尚未有宇宙和天地之前,皆無萬物,但就有了三虛,此時的三虛為三個白色的霧狀體,經過時間的歷練後,三個白色的霧狀體就相碰,之後產生了” (第二個字),也就是所謂的空界”(範圍約三十萬里)。據住持口述,當初科學家在研發太空任務時,當太空梭送到外太空時,到了空界就遇到了瓶頸,遲遲無法突破,最終還是藉助火藥的幫助,才能順利把太空梭送到外太空去,可見的空界的範圍有多廣;而脫離了空界後,到了虛空(我想這可能是所謂的外太空)後,就會自行移動;而到了月球後(此為宇宙),再往上一層是星星的空間,所以星星的距離是遠過於月球。

經過了這樣的時間歷練,此三個白色的霧狀體自開古以來,發揮了萬星普照,而當中的,就代表著我們人類,因為我們都是星宿降臨到凡間。所以才會有「天重日、月、星,地重水、火、風,人重精、氣、神」此話一出,此稱為三界

據住持口述,三位聖母是來自西藏崑崙山玉虛峰,總共有三個池,故稱之為瑤池,而此三位聖母又常合為一體,因為虛空無極、天上王母

 
2013-08-31
人氣 4416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2013/07/23~28 台灣"博客"粵西行Part1~~
下一篇:自虐行程-- 在印尼& 戀上伊斯蘭的微笑Part1~~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