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財務智商】Cosmo財商講堂
2013-05-14
人氣 3674
留言數 0
 
 
 
 
 
 
 
 
 
 
 
 
 
 
 
 
 
 
 
 
 
 
 
 
 
 
 
 
 
 
 
 
 
 
 
 
 
 
 
 
 
 
(今周刊)六個帳戶讓他順利五子登科
本專欄作者:COSMO吳建賢
分享到
 

在我諮詢過程中,這位會員在一年內創造五子登科的結果,也許可以讓你重拾創造財富的信心。

他有一股超想要財富自由的熱情,因此退伍之後他選擇加入傳直銷領域,期望自己可以像這些系統中的精英一般創造出財富。

只是兩年過去,結果並不如他當初的預想,不僅沒有創造出財富,當他來找我諮詢的時候,其實他的財務報表是負的,意思是他每月支出大於收入。

由於每月的入不敷出,導致他經常感到心情低落,於是我的第一個指導是:「轉換行業」,並不是說傳直銷不能賺到錢,而是這位會員兩年裡在這個領域都沒 有贏的體驗,在這樣的狀態下創造出佳績是偏向困難。如果能先找到一份他喜歡又可提供一份固定薪水的工作,讓他先建立自身的安全感,轉換心情,轉換對生活的 感受,不再只是壓力或抑鬱,才是翻身的第一步。


而在諮詢過程中,發現他對於房產投資很感興趣,因此我建議他去找一份有保障底薪的房仲工作。

第二個指導是:「還清債務」,他當時收入每月只有一、兩萬元,有一些金額不高的債務不想結清,因為不想讓微薄的收入又變得更加稀薄,只是絕大部分的 人有債務的狀況下,心情是不太可能感到輕鬆的,因此,對應到吸引力法則,不愉快也很難吸引愉快的事情,傳直銷是一個需要激勵自己的行業,客戶可是感受的到 情緒的。所以,債務還清是必要的。

不過,也當然有剛好相反特質的人,有些成功的企業家,心臟大顆並且熱愛壓力與刺激,當有了債務之後反而會激起他們的好勝心,更是不計一切代價拼命轉虧為贏,然後享受這種如狩獵般的挑戰。

其中,有一個關鍵點是我要求他一定要做的:確實執行六個帳戶。(註1)

這位會員,並沒有花很多時間來我公司這邊學習,一般來說,我會鼓勵多接觸正面的環境,但是他更需要的是轉換工作的內容。若要歸納他成功翻轉生活的重點,那就是他真的放掉之前對於傳直銷行業的執著,讓自己歸零,並願意在不同的領域重新開始,去真的做一份自己會讓自己感到快樂的工作。也因為他有濃厚的興趣,所以初期再辛苦都可以克服。

再者他對於學習到的知識,真的落實在生活中,例如:他確實執行六個帳戶、轉換自己的心態由豐盛出發、每月十號固定捐獻給公益單位、在銷售過程中秉持為客戶、為公司、及為自己創造多贏的觀念,這些看起來很細小的事情其實就是致勝的關鍵。

因此,在短短兩年不到的日子他存了錢、結了婚、買了房子和車子,並且成為該房仲公司的百萬營業員,9個月後孩子出生,二年內,完成了五子登科。

這一切並不是神話也不是奇蹟,只是很簡單說明一件事:每一個人都值得擁有豐盛的生活, 都可擁有財富自由,實現夢想。

你相信了嗎?

 


註1. 六個帳戶請參照《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哈福‧艾克(T. Harv Eker)

人生教練 Cosmo 經典名言:「拍拍你身旁的夥伴,告訴他:你可以的」


--------------------------------------------------------------------------------------------
本文章同步刊登於今周刊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501-92340-六個帳戶讓他順利五子登科

 
2013-05-14
人氣 3674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今周刊)一切的關鍵點在於「自己」
下一篇:善用網路分享,擁有被動收入不是夢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