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Mr. Wisdom專欄】靜心生活、社會企業
2013-03-06
人氣 2118
留言數 0
 
 
 
 
 
 
 
 
 
 
 
 
 
 
 
 
 
 
 
 
 
 
 
 
 
 
 
 
 
 
 
 
 
 
 
 
 
 
 
 
 
 
我所要做的是選擇抱怨或是相信
本專欄作者:Wisdom
分享到
 

 

我所要做的是選擇抱怨或是相信

  今天經歷了註冊的驚魂記,我覺得這過程很有意思。原訂學校一般註冊時間是222-24日三天,如果不能在這時間註冊,就要「補註冊」,時間是31日與8日這兩天下午一點到四點。如果這兩天還是不能註冊, 38日以后,每周二或周四下午13:00-1600到註冊中心辦理補註冊。

   我行程安排是225日到校,37日離開北京去其他省份講課,所以我可以補註冊的黃道吉日就是31日下午一點到四點。三月一日天氣頗好,北京看到難得的藍天,我預計下午一點就去排隊,趕快註完冊去旁聽兩點開始的一門課。教室地點就在註冊中心旁邊走路五分鐘,於是我採著腳踏車愉快的往註冊中心前去,風和日麗,感覺會是非常順利的一天。

 

   12:55。在註冊中心停車的時候,我發現門口有一排長龍,心想難道都是來補註冊的人?靠近一看,像大腸迴旋式的排隊人龍已經繞了好幾圈,正想著會不會來不及去聽課,聽著前面人說:「沒事,很快的,有十個窗口在辦註冊呢!」說得也是,於是我本來有點擔心的心情放鬆下來等著,果然大概七、八分鐘,我已經可以看到註冊中心的櫃檯了。

    「你不能註冊,沒請註冊假,系統上沒有維護(沒有註明的意思)。」櫃檯工作人員親切但是堅定的說。

「沒請註冊假?可是我寒假前問過業務辦,她說不用請啊?」

     我回想起一月中,因為已經知道自己不能在一般註冊時間辦,看到一條需要提前請假(表示無法在正常時間註冊)的規定,我去學院的教務辦公室,詢問關於請註冊假才能補註冊的事。負責這業務的A老師(台灣稱助教,大陸稱老師)說:「你是三月一日跟三月八日也不能來註冊嗎?」

「可以,我三月一日就會來註冊了。」

「那就好了唄,那不用請註冊假,註冊假是那兩天也不能來的人才要請的。」

「可是我看說明上有寫......」我還沒說完,A老師就揮揮手說:「沒事沒事(這句話是北京人的口頭禪),反正你就到時候三月一日來註冊就行了唄!」

----------------------------------------------------------------------------------------------------------------

      現在看起來,就是那時候應該要請註冊假的,但是因為A老師說不用請,所以系統上沒有登記我請過註冊假,以致於不能註冊。這可是大事!不能註冊我就會被退學啦!櫃檯人員說:「你趕緊去學院辦個註冊假登記再回來就好。」,謝過她之後,我騎腳踏車往學院飛奔去,這時候是下午一點十幾分。

   我一邊騎一邊想:「現在這時間應該開始上班了吧(這是過去經驗的反射:有的時候行政業務人員午餐會吃很久,我曾有等到下午兩點多才有人上班的狀況),不要到時候找不到人,這個A老師真是,不就跟她說了要請假嗎!」

   一路衝進學院的業務辦公室,辦公室隔間隔出四個座位,A老師位置在最裡面,因為個子小,常常看不到屏風後面她在不在,我直接衝到她位置前,空的!

我問工讀生,她說A老師應該沒走遠。其她三個座位上的老師有的在接電話,有的在聊天,過去經驗問她們也會說:「不知道,這是XXX的業務,你得問她。」

於是我沒問她們,站在A老師位置前焦急的等待,在等待的時間,我一邊焦慮的想等下要辦的程序不知道來不來得及,突然覺察,我問自己:「我現在這麼焦慮有怨氣,不就在創造更多焦慮有怨氣的情境?」這個想法一產生,我就稍微冷靜下來了,然後決定我一定要圓滿的處理這件事,所以我開始想著一切都會很順利的,因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焦慮的當下,這聽起來確實像自我安慰,但是因為之前就有這個信念,更提醒我這又是一次機會檢視對信念有多相信。正當我把思想的焦點轉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A老師進辦公室來了。

    我跟她說現在因為沒請註冊假不能註冊,請她幫我在電腦系統裡註明一下讓我可以去註冊。A老師責怪我說「你怎的不請註冊假呢?」,我看著她,忍不住的說:「我一月中來問過你,是你告訴我三月一日註冊不用請註冊假的。」可能是我之前一直很客氣,但是這句話語氣很強烈,本來抱著指責態度的A老師突然就軟了下來,囁嚅的說:「那...........可能是之前不用請,現在又說要請了唄,.......這這.......給你。」

       A老師是個五十多歲的婦人,一邊囁嚅的說著話一邊遞給我一張「補註冊申請表」,我急著要填,想跟她借一支筆,她一邊坐下又揮揮手趕我:「你別在這填,別在這填...... ... ...,填好去找指導教授簽字,再請業務辦主任簽字,再拿過來。」然後她就眼睛猛盯著電腦再也不看我。

 

     指導教授?業務辦主任?我頭腦飛快的盤算著:根據猜測,我指導教授此刻應該是不在學校,業務辦主任可能好找一點,但是指導教授不簽字,後面都不能做。我邊爬樓梯上樓去指導教授辦公室想碰碰運氣,一邊想著要是他真的不在我可以怎麼做?於是我就想到了小時候成績沒考好時,都會在家長聯絡本上自作主張做的事(我想你知道的,就是那件事)。

    到指導教授辦公室門口,果然不在。我一邊想著那就是老天要我重溫兒時舊夢嗎?但是我也還是覺得這樣不妥,應該去問問指導教授的秘書有沒有章可以蓋。再跑上樓,窗戶看得到秘書辦公室沒人。我又回到我指導教授的研究室門口,想了一下決定發一封簡訊給他,由於已經提醒自己不要浸泡在埋怨的能量裡,所以我以敘述事實的方式告訴他:「因為業務辦沒有在系統註明讓我無法註冊,現在有一張表需要他簽名,但是我知道他在忙,是否可授權讓我處理」。

 

   發完簡訊,這時候是下午快兩點。我在他門口一邊等著(因為有時候也有可能他在辦公室,但是燈關掉讓人以為裡面沒人),一邊想著下一步要怎麼做。幾分鐘就敲一下門,沒有回音,手機沒有簡訊。 兩點十分,沒有回音,手機沒有簡訊。在這十分鐘裡面頭腦跑過很多劇本,但我一直提醒自己去相信一切會是最好的安排。

 

   突然我想到,研究生辦公室(類似台灣的學務處)的主任最近剛換新,新主任是我的學長,他人還滿好,不如去跟他求救(重點是他也要在辦公室才行)。於是我又跑下樓,跑進他的辦公室,他在,我說了來龍去脈,他一邊看著申請表說:「代簽也不太好,你趕緊打電話吧。」他要我先打電話給指導教授的秘書要蓋章,還很好心的給我B秘書跟C秘書的電話(幸好有他,我連秘書的手機號碼也沒有。)兩個秘書都沒人接,再打一次,C秘書接了,說印章在B秘書那裡,問B秘書在哪裡?不知道。

 

    打電話過程我的學長都看在眼裡,掛電話之後他說:「要是今天不行,你三月八日還可以來註冊,不著急。」,我說:「因為我三月八日不在學校了哩,所以才著急今天一定要註冊。」然後他看著我, 我看著他,突然他就小聲的說:「我來吧。」,然後就做了我本來想到要做的事,關鍵是,還真像!!我小聲的感謝他(隔牆有耳呀),然後就衝去找業務辦主任,最後一步最後一步,業務辦主任簽完名就完成了。

    業務辦主任不在辦公室,在哪裡?另一個老師說在開會但不知道在哪裡開會。我又衝去找A老師,她仍然認真的盯著電腦螢幕,頭也不抬的說:「可能在六樓會議室吧!」我再衝上六樓會議室,百頁窗拉下,裡面笑語陣陣,看來會議還在進行中,因為此刻最困難的一關已經完成,我心情更加放鬆。

    站在會議室門口我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安排得好好的,馬上就會圓滿解決了,就算她會議開到三點半,讓我在四點以前辦完都可以。」我正想著,看了一下錶是快兩點半,突然會議室門打開,業務辦主任走出來,拿了我的表,簽個名,還給我之後又轉身關門進會議室。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她一句話都沒說,也沒有任何不愉快的樣子,就是很平常。

    我覺得真是太有趣了,我站在會議室門口不到五分鐘,她怎麼就出來簽了名呢?而且會議還沒有結束耶,我在心裡大笑,這最後一個簽名多麼的輕鬆!!於是我又跑下樓去找A老師,心想終於完成了。 A老師仍然認真的盯著電腦螢幕,頭也不抬的說:「拿去給裡面,我這沒權限上系統。」

    「裡面」是學院有名教務處資深督導,也是以凶悍著名的一位,我走進裡面,她面前排隊著三個學生,我排第四個,心想等她動動滑鼠,我就可以去註冊中心了,所以雖然她臉看起來很臭,但沒有妨礙我的好心情。輪到我的時候,她一看到我遞給她的表馬上就發飆了:「你們這些學生,都不事先請假的是吧!都搞這種先斬後奏的是吧!明明就說了要先請,怎的現在才來辦....... bla bla bla..聽著她的數落,有一度我把湧到喉嚨口的話又嚥了回去,我不要抱怨,我要圓滿解決事情。

  bla bla bla... ....」,就在我快要第二度忍不住話又湧到喉嚨口的時候,她很快的停了,揮揮手說:「去吧去吧,趕緊去辦。」我拿了表,趕緊去了註冊中心,妙的是,現在一點排隊的人都沒有了。

   走出註冊中心,我還趕上了我想聽的課的第二節。進到教室坐下,手機傳來簡訊,是我的指導教授回覆,他寫:「好的。」

-----------------------------------------------------------------------------------------------------------------

我所要做的是選擇抱怨或是信任,然後其他事宇宙都會為我安排。

 本官網專欄內容及言論觀點僅為作者個人立場,不代表財富方舟立場

 

 
2013-03-06
人氣 2118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承諾永遠與永遠的承諾
下一篇:想要證明的需要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