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被動收入】Cosmo談被動收入
2013-02-18
人氣 5732
留言數 0
 
 
 
 
 
 
 
 
 
 
 
 
 
 
 
 
 
 
 
 
 
 
 
 
 
 
 
 
 
 
 
 
 
 
 
 
 
 
 
 
 
 
PI0001 被動收入不只你所想的那樣
本專欄作者:COSMO吳建賢
分享到
 

列印

 

OK,那就從這張圖開始談起~~

所謂的被動收入呢?
在維基百科裡的定義是:被動收入是一種只要付出一點努力進行維護,就能定期獲得的收入。

我想這樣的定義已可以詮釋被動收入80﹪以上的精神,不過大多數人可以領略到的可能都不到20﹪。

這張圖的目的,是要用最簡單的方式,讓大家可以開始了解被動收入。

大部份的人從小被教育的,就只有學校教育(上學/升學)的那一套,出了社會,被社會所教導的,也頂多多了如何增加工資收入的部份,所以許多人開始進修/深造,就怕被職場所淘汏,再不然為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就去考試/考證照,讓自己可以透過幾張紙來擁有多一點的安全感。

別誤會了,並非這條路是錯的,之所以會把這部份也列進來被動收入一起談的原因,是因為這過程也是被動收入的其中一環。對很多人來說,的確透過這樣的過程讓自已的能量可以穩定下來,是件不錯的策略,並非每個人都是創業家,都可以走冒很大風險的路,所以選擇先讓自已的能量/心情可以穩定下來,對許多人來說是重要的。

不過重點是,別迷失了,所有的追求都不是問題,問題都出在執著,執著“這是我唯一的路“,當人沒有了其他的選擇,就只能緊握著不放,恐懼就隨之而來。若你是走在這條路上的人,這張圖會讓你看到更多的可能性,不論你走在工作這條路上多少年了,都可以從此刻醒來,看清原來我已在創造被動收入的道路上。

至於為什麼要創造被動收入呢?很多人的答案應該都會是”財務自由“、“不用在為錢煩惱”...等等。
而我的領悟則是”這是其中一條可以讓心靈 自由、富足、喜樂的道路,透過創造被動收入的操練過程“。

 
2013-02-18
人氣 5732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下一篇:PI0002 工作也是被動收入的一環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