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谷哥專欄】谷哥會客室
2013-01-09
人氣 1630
留言數 0
 
 
 
 
 
 
 
 
 
 
 
 
 
 
 
 
 
 
 
 
 
 
 
 
 
 
 
 
 
 
 
 
 
 
 
 
 
 
 
 
 
 
『價值型投資』的「精髓」是「什麼」?
本專欄作者:谷哥
分享到
 

文章擷取自:「谷哥會客室

「價值型投資」一詞應該是投資界最被誤用的了!

每個人都知道巴菲特是價值型投資人,似乎只要在基金的公開說明書上面寫這五個字,就能獲得投資人的青睞!

但真正的價值投資法到底注重在哪一點呢?

用白話說,就是用4塊錢買價值10塊錢的股票!股票的價格跟企業潛在的價值常常是脫離的。雖然說所有財務學都在教導「效率市場假說」,但價值型投資正好是建構在效率市場假說無效的基礎論點上。雖然長期來說,公司的股價跟企業的價值是貼近的,但是短期來說常常不是這麼一回事!

"In the short run, the market is a voting machine.  In the long run, it is a weighing machine."  Warren Buffett

在投資的世界裡,市場先生每天都在提供報價。就棒球的比喻來說,投資世界是沒有三振的!你可以一直待在打擊區,不揮棒都可以;只要你夠有耐心,等十個球、一百個球,等球終於落到你想要的位置時再揮棒都可以!

你認為未來市場的走勢是會漲還是會跌?

只要是價值型投資者都不會浪費時間預測市場的走勢。他們唯一在意的是用40%的跳樓大拍賣價格買進好公司的股票。這時,就算股價繼續往下跌,他們還是會繼續進場搶購更低更便宜的股票!

你,抓住精髓了嗎?

本官網專欄內容及言論觀點僅為作者個人立場,不代表財富方舟立場。
 
2013-01-09
人氣 1630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凡事」以「自身」做起...
下一篇:『誰』在「主導」你的『財富』控制「權」?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