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Arice成功人物專訪】邁向財務自由之路
2012-12-24
人氣 7939
留言數 4
 
 
 
 
 
 
 
 
 
 
 
 
 
 
 
 
 
 
 
 
 
 
 
 
 
 
 
 
 
 
 
 
 
 
 
 
 
 
 
 
 
 
黃子軒-享受生命的大轉彎 上
本專欄作者:財商歐普拉-Arice
分享到
 

第一次和子軒專訪時發現他是一個容易害羞的男孩男人,很容易聊到一半時他忽然臉紅掩著面說:哇!好害羞呀~心想只不過誇獎他很棒而已,害我也不知所措起來,不過眼前這位純真大男孩男人已經一步一步朝著他的目標走,這一年裡換跑道、還卡債、買房子發生許多讓人拍案叫絕的故事,讓Arice倘洋在帶有糖衣彩色泡泡的旋渦裡,面對不曾接觸過的世界直叫人讚嘆連連,來吧!來吧!邀請你帶著愉快心情跳進這個彩虹世界,一起尋找令人驚奇的樂趣!


超好運進入康熙來了


我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是康熙來了的節目製作助理,大家都說我運氣很好,我的工作內容是:寫企劃、幫忙找道具、Re稿、 幫主持人準備水等等,由於幕後製作沒有分那麼細,所以可以讓錄影順利進行相關事宜都得做,一般來說我們每星期三錄影,星期四、星期五開始開會,利用腦力激 盪讓每個人都提出新點子,製作人篩選後決定本週的主題,決定出題目後會開始分二組,一組負責是敲通告,另一組為找道具及主持人卡上的問題,接著會開始打電 話問藝人上節目會聊的問題及答案,完成後腳本直接給主持人,一般來說有些節目現場還會在Re一次,但康熙主持人訪問功力很高,蔡康永、小S二 位主持人很聰明,大多現場就直接問,常常利用帶問題將故事串起來,我在節目製作學到的就是說故事的能力,挑出製作人、觀眾有興趣的話題並將故事有趣的點誇 張化,通常辛辣話題他們比較有興趣,當然也曾發生過電話中有些藝人的答案問不出來,這時會寫在腳本裡,註明最後結果究竟是如何呢?故事不能寫的太明白,這 樣就能挑起主持人的好奇心去尋問來賓,小S反應很快通常能繼續問下去。


電視圈挑戰大


一 開始進入電視圈目的,想讓大家看完節目心情很好我則超有成就感,所以當初大學選大眾傳播系,我喜愛攝影與拍照,更喜歡看到大家日後看到影片或照片那種意猶 未盡的感覺,當電視人對我言每天都有挑戰性,甚至有一次聊到明星如何上廁所這個話題,看到女明星坐在馬桶上的樣子一定很特別,所以現場需要五個馬桶,重點 是我上那去找馬桶,到處找好不容易我問到一間水電行有馬桶可以借,就這樣半夜開小貨車去借馬桶。

 

電視人甘苦談


四年裡當然也遇到一些狗屁倒灶的事,像是主持人、來賓想吃什麼喝什麼我都得努力生出來,有次星期日錄影中天餐聽沒開,早上11點主持人想吃草莓+花生吐司,為了完成任務,我跑去早餐店拜託老闆做,雖然他已經收攤了,我請他重新開爐子再烤吐司,後來想一想還是有要有解決辦法總不能每次都拜託早餐店老闆,之後我自已烤吐司給他吃,希望他沒吃出來(笑~), 最常踫到的問題就是現場道具有時會出現昆蟲比較難照顧,大多都去昆蟲店買,錄影完後再還給昆蟲店,像是蛇、蟑螂之類的,期間遇到比較難忘的是有一次去游泳 池出外景,請女明星下水拍照,挑戰攝影達人的拍照功力,女明星們在水裡會頭髮會漂,水中浮力導致臉很醜或是有氣泡等等,現場會將拍攝成果馬上列印在海報播 出,除了挑戰拍照功力還要看看水裡面發生什麼事?所以我要背氧氣桶下水去拍,我從來沒學過潛水,連潛水教練都說:你沒有受過訓練不知道如何換氣,怎麼下去 拍?第一次背潛水氧氣桶下去,剛開始很緊張擔心自已不會游泳,影片拍的不好看,因為要長期待在游泳池底部,那天我一待就是六小時,事後水裡拍的影片我也很 滿意,最大的收獲是我學會潛水了,雖然當下在游泳池中心裡咒罵製作人,不過事後還是謝謝他,因為畢竟只有我這個經驗。

 


挫折時微笑帶過


中 間也遇過一些令人受挫的事,像是有一次女明星跟我講了一段刻苦銘心的事,到現場要錄影了他馬上否認沒這回事,或是台灣小吃推薦集裡,藝人介紹的美食當日公 休或太遠無法取得藝人會抱怨,製作人為了讓藝人好下台只好罵我們,當下心裡真的是有苦說不出,有時候藝人跟製作人會有溝通上的落差,其實我也知道製作人是 做給別人看的,進來電視圈四年裡天天被罵,即便升了執行製作也是,後來我以微笑帶過慢慢釋懷了……………未完待續


原文出自富女人方程式:

http://richdiary123.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11.html#more


本官網專欄內容及言論觀點僅為作者個人立場,不代表財富方舟立場

 
2012-12-24
人氣 7939
留言數 4
分享到

下一篇:黃子軒-享受生命的大轉彎 下
 
留言回應:
1
2012-12-27
10:59
子軒 真的是一個很nice的人,默默耕耘 感動全世界
 
2
2012-12-28
10:17
wow,鐵打的嘛~
 
3
2012-12-28
11:20
子軒真不簡單!Arice寫得既生動又感人! 太讚了!!!
 
4
2013-02-27
16:03
謝謝大家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