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Mr. Wisdom專欄】靜心生活、社會企業
2012-09-02
人氣 2336
留言數 4
 
 
 
 
 
 
 
 
 
 
 
 
 
 
 
 
 
 
 
 
 
 
 
 
 
 
 
 
 
 
 
 
 
 
 
 
 
 
 
 
 
 
在財富自由中却渾然不覺
本專欄作者:Wisdom
分享到
 

最近在整理資料,在一堆雜誌書籍等中,發現去年参加财富一階時寫的一張紙,描述在我財富自由的時候會過什麼樣的日子上面寫到:「自在的讀書,寫作,散步,接自己喜歡的課程與教練,想休息就休息,有時間跟家人在一起與運動,身體保持著覺知與健康,金錢豐盛源源不絕,不需要為錢擔心。」

 

我看著那些字跡,回想到去年在去北京念書之前與好友參加財富一階的畫面,然後心裡有一種奇怪感,第一時間說不出來那是什麼感覺,過一下之後(大概是一兩秒的一下),我的腦子像突然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叮」一聲:「阿我現在不就是這樣?」

 

浮現這個覺察之後,我自己笑了出來,又一次仔細的核對了上面我寫的每一個字,對啊,我現在的生活就真的是這樣啊。

 

      然後那一瞬間有一種又喜悅又幸福又感恩又啞然失笑又臣服又敬畏的複雜心情,我先向神性感謝之後,突然想到有一次跟Cosmo聊天的時候他談到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在當下就財富自由」,這也是ARK希望推動的,那時候我覺得我完全認同也能明白這個道理,而此刻當我處於一種「已經財富自由卻渾然不覺的狀態」時,又再一次的驗證了這個道理,並且體驗到與生命之流合一的時候,能夠自然而然到這樣狀況,真的好美妙啊!

 

   加入ARK對主動收入與被動收入有更多實際的體驗,比較有趣的是除了自己的房地產投資、ARK的投資案之外,我在主動收入的部份深深感覺到那「豐盛不需要擔心的狀態」並不是由金錢數字來決定的,而是由自己活在匱乏法則或是充裕法則來決定的。讓我來舉一個這兩週發生的有趣例子:跟一個公司的人資洽談課程與教練服務,過程當中談到費用的時候,因為之前有合作的基礎,所以有一個計價基準點,當然我是預備要提高價格的,正當要開始進入這一段討論時,神性的意念是「一倍。」我心裡驚訝了一下,鐘點費提高一倍?雖然遲疑了一下,心理閃過很多念頭,反覆想了幾秒之後,我仍然照著神性的指引去做,服從充裕法則的靈感而非匱乏法則的小我碎念。


 

匱乏法則充斥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深層滲透在我們的每一個小我的細胞裡面,其中三個最致命的毒素是「不夠」(睡不夠吃不夠賺不夠腹肌不夠權力不夠假期不夠專業不夠資料不夠快樂不夠誠意不夠…………….通常這清單可以如你所願的長)、「越多越好」(因為感覺匱乏所以總覺得須要擁有更多)、「事情本來如此」(想想限制性信念),在尚未清理之前,這些毒素信念深深嵌入在我們的意念中,我們當然不是故意的,它已經存在許久,也可能繼續存在,差別在於我們要不要相信它。


 

充裕法則只有一種狀況,不是數目高低或數量,而是一種可以創造的狀態,一種宣告與明白:沒有什麼是不足的、不可能的,一切都是足夠的,所有的發生都會是剛剛好的,充裕的狀態存在自身的誠正與圓滿。我們活在與生俱來的圓滿之上,不須要費盡力氣讓自己更完整,我已經完整了。在完整的狀態中分享所有流經生命的資源,資源流動之間讓靈魂與金錢合一,自然的豐足狀態一點都不費力氣.


 

  於是人資人員沒有我之前「想像中」的驚訝,也沒有「想像中」的疑問,就是如常的說,他會儘快跟主管確認整個專案內容與費用。剎那我更明白,我們腦中多少的「想像中應該會…………的狀況」都建立在因為擔心不足及限制性的信念之上,也就是匱乏法則,但是當自己活在充裕的法則時,事件的發生也服從充裕法則了。很快的,一天之後我就收到回覆,所有的規格與費用都按照我提出來的版本,沒有任何修正,沒有任何討價還價,這是豐足世界的運作方式。


 

   寫到這裡不知到為什麼突然想起一件十五年前的往事:當時我是一個政府標案的承辦人,跟許多政府高官一起出差,在車上那些年紀至少都在五十歲以上的高階主管閒聊之間,談到我同時身兼好幾個政府專案,其中一個人問:「你那麼拼是想趕快存錢買房子嗎?」我記得當下就是很直覺得回應說「不是欸!」,他又說:「那是想要買車嗎?」,我又很直覺得回應「不是」,在短短的兩個問題中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是因為喜歡「做這些事」所以做,但並不是為了所謂房子車子這些他問的問題,就在我正想分享一下我的想法時,這位高官很快的補上了一句:「又不想買房子,又不想買車子,那你活著幹嘛?」瞬間全車的政府官員哈哈大笑。


 

  當下我有點楞住,楞住的原因是訝異這個對話的最後一句怎麼會是這個結論?我有點不可置信的看著全車哈哈大笑的,一群五十多歲以上的人,有一種很莫名其妙的感覺,又有一種悵然感。這就是大人們(相對於當時的我)的世界嗎?他們就為這些事情活著?當下我雖然沒有再有反應,但是這個歷程卻讓我再一次的確認了,原來我就是那種因為喜歡做所以做的人,那是一種順應生命之流的感覺,雖然也許當時對於宇宙法則還在初期操練階段,但那種在大家的哈哈大笑中的明白感,卻是清清楚楚的映在心裡,直到今天回憶起仍然歷歷在目。

 

    親愛的夥伴們,你也有因為喜歡,所以做很想做的事嗎?你已經在做很喜歡做樂此不疲的事嗎?那也是一種充裕的法則。

 

在充裕豐足的世界中,一切都真實、圓滿,充分釋放,我們的本然芳香。

 

 

ps:對於充裕與匱乏法則有更多的興趣,大推薦閱讀「金錢的靈魂」,自由之丘出版社。

 


本官網專欄內容及言論觀點僅為作者個人立場,不代表財富方舟立場

  

 
2012-09-02
人氣 2336
留言數 4
分享到
上一篇:遇見一隻蝸牛
下一篇:我有多相信
 
留言回應:
1
2012-09-05
09:15
寫的好棒,很有共鳴!
 
2
2012-09-06
12:34
棒到不行,果然人如其名!!
 
3
2012-09-06
13:02
智慧先生每次的分享都令人感受到喜悅,讀到這篇文章,真的太幸福了~呵呵
 
4
2012-11-02
08:07
Wisdom 智慧真的好高 我很感動!!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