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蕾拉專欄】蕾拉拉學習週記
2012-07-19
人氣 2450
留言數 0
 
 
 
 
 
 
 
 
 
 
 
 
 
 
 
 
 
 
 
 
 
 
 
 
 
 
 
 
 
 
 
 
 
 
 
 
 
 
 
 
 
 
產後憂鬱,媽媽必經之路?爸爸媽媽必看。
本專欄作者:蕾拉
分享到
 

最近有個大學同學找蕾拉求救(話說這個禮拜不知怎麼的,好多人找我解答疑問喔??)原因是才產後十天的她,每日以淚洗面,感覺每天都好痛苦啊~~她問我說我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我誠實的告訴她說,我也有!!然後她就詢問我如何走過去的呢?我們聊了約半小時,她逐漸感到放心,結束後,蕾拉就想要寫一篇文章來幫各位新手媽媽以及準媽媽們加油打氣,還有想要支持已經走出產後憂鬱的媽媽繼續前進!

回憶去年四月,蕾拉生下了可愛的小土豆,很幸運的家人認同我住在月子中心,在那邊我可以完全的休息,還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幫助我回復健康,每天有媽媽教室,可以學到正確的寶寶照護知識。

不過,每天的生活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雖然有極佳的護理人員,和其他住房的媽媽,但是其實最重要的成員“老公”卻非常忙碌於工作,以至於每次看到寶寶有什麼新成長的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即使可以透過手機拍下照片和影片,還是跟一起看到不一樣,當時的我,對自己當媽媽這件事,是有準備的,看了許多書,也覺得有足夠的耐心和體力,餵母奶也很順利,但我沒想到打垮我的,卻是原先的設想與期望!!

我在月子中心一共住了三個禮拜,前兩個禮拜都很開心,第三個禮拜發生了一件大事,那天小土豆在房裡陪我,不知怎麼的她開始大哭,抱也不行,餵奶也不行,一直哭到護理人員衝進來說:“寶寶,你這樣會嚇到媽媽的!”然後把小土豆抱走,我一個人待在房裡發呆。我發現了我女兒大哭但是我無法處理,而別人卻能夠處理,當時的我完全的沒信心了。

回到家後,婆婆來照顧我和小土豆,發生的情況也是類似,她是想要幫我讓我休息,但我只能在房間裡看著她照顧小土豆,當時的我覺得當媽媽的權利被剝奪了,加上老公都很忙,每到天黑我就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哭,哭到老公回來。當時我爸媽在處理我弟弟的車禍和照顧他的傷勢,也沒有辦法陪我,所以我非常的無助。

說到這裡就好,後來蕾拉是怎麼走出來的,才是重點~~


 

第一個很重要的是:老公把我拉出家裡,他叫我去公司陪他,這樣即使我幫不上忙,也能看到他,還有去公司的話,我就會稍微打扮自己,當客人看見我,就會稱讚我說,你恢復的好快喔,或是跟我聊聊媽媽經,有了許多人的支持,慢慢就對自己有了信心,感到自己不是與世隔絕的。

第二個方法,就是蕾拉不間斷的學習,即使能看書的時間變得很少,我還是保持看書的習慣,看書能讓我用不同的觀點來看事情,或者是讓我暫時抽離現實,又或者是在看書的當下獲得平靜和面對的力量。

第三個方法,找到一個正面的環境,我很幸運,我加入了ARK,所以我當時真的是用ARK來充電,不是充頭腦的電,而是心靈的電,每次從ARK回家,我就會心情很好,然後把注意力放在我的夢想而不是情緒上面。



第四個方法,找一個你可以追隨的人,或者是你心中的偶像,當時我除了想要逃離這股黑暗的情緒,我卻始終記得,真正的我想要變得閃閃發亮,想要有所成就,我跑去找秦老師,很快的,我開始做有創造力的事情,走向一個比以前更好的人生。

一開始面對憂鬱的時候,我的情緒是很沈重令我窒息的,我只想要逃離和擺脫它們,我不理解像我這樣正面思考的人,為什麼有這樣的情緒發生,我不接納它是我的一部份,我只想要用正面思考來處理,我一直告訴我自己“這是禮物”,“會有豐厚的成果”。我只想要用頭腦來解決它,我只想要找到一個說服我的答案,然後瞬間結束這場惡夢。

當然到現在,我回頭去看,這整件事是一件大大的禮物,包裝的一層又一層,逼的我用各種方式去拆開,開了無數層,最後發現禮物裡面沒有別的,只有我自己,這是一個學會面對自己,與發現自己的旅程,雖然它很激烈,很情緒化,但是情緒卻是很大的能量,讓我在短短一年拼命的學習,很深很痛的看進去自己,然後接受自己,並且對生命的安排充滿感激,我放下控制,勇敢去經歷來到我面前的東西,我比以前活的更大了,我開始享受生命的遊戲了,太酷太有趣了,然後我要帶我的家人朋友一起玩,既然決定要走這一生,那就玩得大一點,玩到忘我,玩得精彩。

我再告訴你一件事,所以說,那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怕了嗎?沒有事情能讓我憂鬱了嗎??當然不!!我是人,我們有感情,有感覺,這是造物者設計讓我們深深體驗每件事的機制,有了感覺,我們才像是活著。但是,我學會面對恐懼,我知道恐懼並不是我,我知道我永遠都可以做另一種選擇,我知道就算我恐懼我也可以帶著恐懼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所以恐懼並不能影響我,而我卻接受它,接受我的每個面向。沒有抵抗,就能把力量放在正確的地方,例如說:你的夢想,你愛的人身上。

最後最後,給爸爸們的建議:請一定要詢問您的太太:她想要用什麼方式來照顧孩子,請人幫忙或者自己帶,或者是要找誰幫忙。尊重她,最好能陪伴她,小孩剛出生的這個階段是最每最棒的時刻,一起創造美好回憶吧!

p.s 在給媽媽們最後叮嚀:要相信自己,這個靈魂會選擇你當母親,一定非常愛你,它想要與你一同成長,你絕對有能力當一個好媽媽!!

 


 
2012-07-19
人氣 2450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靈魂伴侶??真愛難尋??
下一篇:學習靈魂之愛,像靈魂一樣的去愛,並且吸引靈魂伴侶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